唐棉 


這不是棉花糖....


說到棉花糖, 就讓小的我心跳加速, 口水不停分泌唾液, 這是一種十分神奇的食物,


再下我真的非常喜歡吃棉花糖, 看到棉花糖就非吃不可, 棉花糖有很多種, 純潔的白, 天空的藍, 原野的綠, 葡萄的紫....還有五彩繽紛的那種, 另外還有ㄧ種很特殊, 就是棉花糖販賣機的棉花糖, 沒有經驗的人請勿隨意嘗試!!!


我知道你ㄧ定會問為什麼?


答案我都幫你準備好了,


(遙望遠方),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......也是我們倆的的第一次相遇,


誰跟誰? 自然是我跟棉花糖販賣機ㄚ!


那天, 我去台糖的販賣部買冰吃, 門口前就正好有ㄧ個棉花糖販賣機, 就是頭潛下去自己做棉花糖的那種機器, 不是, 打錯了, 應該是"投錢"下去, 順便把糖到進去, 機器轉動, 然後等待, 把長竹籤伸過去, 棉花糖就會附到竹籤上, 至少機器使用說明是這樣寫的.....說到這裡, 冰雪聰明的妳也應該聽得出來, 這是失望的語氣吧! 


我明明照著說明作ㄚ! 為什麼我的棉花糖少的可憐, 就是能看的到對面那種, 薄薄的一層讓你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.....這不是棉花糖! 這不是棉花糖!......我並沒有說棉花糖販賣機的棉花糖不好, 我只是描述一段難忘的經驗,  


對了, 說到唐棉,


ㄧ種植物, 蘿摹科, 尖尾鳳屬


是別人送給我種的


這是花




這是花苞, 什麼? 看不清楚!!!  這叫矇矓美啦!


下面這些是果,


日本人取名河豚果, 就像生氣或遇到警戒時的河豚


 歐洲人稱它釘頭果, 因為它像釘滿釘子的棒子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禾園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